2009年9月5日星期六

Q&A:常见问答集

非常感谢大家踊跃发问,负责人会于上班日(星期一至五)为大家回答问题。若是非常紧急的问题,欢迎大家在上班时间致电03-91011179询问。

以下为常见问题。已在此列明的问答集,负责人将不会再重复回答,谢谢!

电脑设定问题:
1. 什么是 “single line spacing”?
 打开microsoft word档案,到format-paragraph-line spacing,选择“single”。还是找不到的 话,你可以询问你身边的人,或致电03-91011179询问。

2. 要写一行空一行吗?
 不用。

3. 怎样是“从左到右”?
 你现在看见的这些文字便是从左到右的打字方式。

4. 怎样标明页码?
 打开microsoft word档案,到insert-pagenumbers,你的作品便会显示页码。

5. 页码要用阿拉伯数字还是中文字?要多大?
 用阿拉伯数字。大小不用调整,只要用电脑预设的大小即可。

6. 怎样计算字数?
 打开microsoft word档案,到tools-wordcount,就能够查到总字数。

7. 小说题目、各章节标题的字要怎么设定?
 请用14号字,align left就可以。

打印问题:
1. 我一定要把作品打印出来吗?
 是的。

2. 我可以用电邮方式交稿给你们吗?
 不可以。

3. 如果我没有打印机怎么办?
 把你的作品存档,带到有打印服务的影印店去,请他们帮你把作品打印出来。

4. 我可以用红色/蓝色/紫色……打印吗?
 请用黑色打印,谢谢。


装订问题:
1. 什么是钉书针?什么是comb binding?
 两者皆是装订方式。建议你到影印店去看看它们是什么,因文字较难表达清楚。

2. 个人资料要跟作品装订在一起吗?
 不要。请把个人资料跟作品分开。

其他问题:
1. 本比赛有年龄限制吗?
 没有。

2. 总字数中有包括标点符号吗?
 有。

3. 我可以分成多少章?每章要写标题吗?
 不限分成多少章,只要分章恰当即可。各章标题写或不写都可以。

4. 我可以用英文或马来文写作吗?
 不可以,作品必须是以华文书写。不过必要时(如对白或一些特定的词)可以穿插英文或马来 文。




公告


公告:第9届红蜻蜓少年小说双年奖从2018年11月23日起开始收件,于2020年1月17日截稿。欲参赛请先细读征文简章常见问题。我们不会在面子书上回答一切关于红蜻蜓少年小说奖的询问,请把您的疑问直接以电邮或致电的方式询问(联络我们),谢谢!

(温馨小提示)请细读征文简章,并善用“常见问题”,这是帮助您了解红蜻蜓少年小说奖的好办法喔。祝大家文思泉涌!^_^